民警赵雷在献血中(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厦门4月2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顾爱惠 叶明亮)近期厦门各大医院临床血液需求量不断增加,厦门市中心血站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得知这一消息后,曾先后三次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民警赵雷昨天第一时间带领所在党支部党员民警前往血站集体无偿献血。
  在这场以“抗疫情 献热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中,厦门东渡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办公室党支部党员民警们挽起袖管,用热血为生命助力、为中国加油,就连即将退休的老民警党员也不甘人后、踊跃参加。

党员民警集体献血后合影留念(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赵雷现任厦门东渡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每年参加义务献血已成为他雷打不动的一种习惯。因受疫情影响,今年他推迟了献血的时间,没想到却意外收到了厦门市中心血站发来的献血提醒短信。在近日的单位晨会上,他提及此事,支部其他党员民警听说因受疫情影响厦门市中心血站出现用血紧张的问题后,当即有人提出集体去献血的倡议,并迅速得到了支部全体党员民警的一致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