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厦门人爱拼奋进的精气神表现得淋漓尽致。音乐厦门用文艺的形式把这一幕幕都记录了下来。5月17日20:00,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厦门广电集团协办,海西晨报社、成飞文化发展集团执行的“爱拼·奋进———音乐厦门·唱响新时代最强音云展播”特别节目将在全网推出。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上级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文艺的形式赞成绩、强信心、保定力,激励广大党员担当作为。
  记者从市委宣传部文艺处获悉,此次云展播特别节目用文艺形式展现厦门在新时代担当作为、用文艺激发群众精神斗志、用文艺增强信心敢闯敢拼。特别节目分为《爱的力量》《文化脉动》《奋进梦圆》三个篇章,涵盖了舞蹈、朗诵、合唱等类型,还融入了答嘴鼓、莲花褒歌等非遗项目。市民熟悉的厦门小白鹭民间舞艺术中心将献舞,红遍了全国的六中合唱团将献歌,来自基层的厦航员工、公安民警也将献艺……值得一提的是,节目多为本土原创,将是一场极具“厦门味”的“云上文艺盛宴”。
  据了解,为全景展现厦门复工复产景象,主创团队先后赴医院、交警、厦航、地铁等建设一线拍摄复工复产、开拓奉献火热场景,并将厦门部分获奖文艺精品、原创优秀文艺作品及传统文化非遗项目进行剪辑、采编、集中展示。届时厦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建设,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图景将通过特别节目展示在各地网友眼前。
  此次特别节目将全网推出,市民朋友可通过人民网、中新社、中国网、央视频、腾讯、新浪等全国性平台,以及新福建、东南网、大闽网、海峡网等省级平台,潮前智媒App、看厦门App、厦门网、i厦门等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