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网信办主办的2020年厦门“决胜全面小康”网络重大主题宣传作品于今日正式上线。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厦门市委网信办以《小康路上有你有我》为主题,以微视频、海报等形式,讲述跨越山海的动人故事,展示对口援建的丰硕成果,并通过开设#小康路上有你有我#等微博话题,在属地“两微一端”广泛推送,进一步扩大网上传播力和影响力,凝聚“决胜全面小康”的网上正能量。

  活动为期一个月,推出4个子栏目和4个微故事视频。

  子栏目:厦门援建大事记、数说厦门援建、厦门援建那些事、厦门援建产业展播

  微故事视频:就业扶贫篇《来自西北临夏的新厦门人》、民生扶贫篇《鹭岛老师的魔法口袋》、深度扶贫篇《西北东乡的闽南歌声》、产业扶贫篇《而立之年的人生第一份工资》

  今天上线的微故事视频是来自西北临夏的新厦门人。

    “厦门,我们回来了!”春节后,一架从兰州飞往厦门的包机航班顺利降落在高崎机场,从县城到兰州机场,再到厦门,一路免费搭乘包车包机,贴心的服务温暖了无数贫困地区来厦务工人员的心。

 

  牟得龙就是从临夏来厦务工人员中的普通一员,从工作中的新手小白,到独当一面的车间能手,来厦两年多,牟得龙收获了很多,也还清了老家的10万元债务。

 

  如今,他已爱上了鼓浪屿和大海,并把自己算作半个厦门人,打开他的朋友圈,满满的都是厦门美景和老家朋友羡慕的留言。

 

  而与他同行的同伴们,也纷纷开启了厦门新生活,他们服务的客户来自全国乃至全球知名企业,除了鼓起的钱袋子,里面还装满了工作带来的价值感,也渐渐坚定了他们要在厦门成长的决心。

 

  结对帮扶,本质上是生命的走亲,统一的岗前培训帮助熟悉工作,专门的食堂提供家乡的味道,节日的员工活动拴心留人……

 

  在960万平方公里的中国地图上,从西北腹地临夏到东海之滨厦门,需要跨越2000多公里,它们看似遥远,却又紧紧相连,因为山海虽远,我们心手相连。

  助推对口地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厦门始终使命在肩,一批批援建项目,一群群援建干部、人才,把厦门人民的手足情意,深深地扎进一片片西部热土,传递到各族同胞的心中,你所不知的厦门援建大事记,从那一年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