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厦门学习平台上线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承办方供图)
  央广网厦门8月8日消息(记者陈庚)由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主管主办、厦门日报社承办的“学习强国”厦门学习平台7日在厦门中山路步行街举行上线仪式,这也是福建省首个“学习强国”城市学习平台,将努力建成学习新思想的权威平台、讲好厦门故事的重要平台、汇集厦门优质学习资源的综合平台。全国城市党报首个强国号——厦门日报强国号也于当日同步上线。
  福建省委讲师团、厦门市委宣传部有关领导,厦门日报社和厦门各区委宣传部及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上线仪式。据悉,“学习强国”厦门学习平台由厦门日报社负责运营维护,目前开设了新思想在厦门、“两高两化”建设、视听厦门、文明厦门、高水平小康、i学习、区级融媒、第一家园等栏目,7月20日试运行以来,已发稿360篇,其中20篇作品被总平台选用,111篇作品被省平台选用,社会影响力、网络传播力不断扩大。
  厦门日报强国号开设了厦门头条、先行先试、“两高”发展、决战决胜、海上花园、人文荟萃等栏目,作为全国首个城市党报强国号,标志着厦门日报社着力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打造全媒体放能传播专家又迈出坚实一步。

市民在参观“学习新思想”主题书法篆刻展(央广网发 承办方供图)
  “学习强国”厦门学习平台首批供稿中心授牌仪式、“学习达人”挑战答题赛、“学习新思想”主题书法篆刻展等系列活动也在当日同步举行,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参与。
  当天,持续三个晚上的第二届厦门日报社·民生银行新媒体粉丝节也在厦门中山路步行街开幕,双方携手发挥媒介和金融优势,大力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引导粉丝经济和夜经济的全新“打开方式”,推动多元形式的夜间消费市场。
  新媒体粉丝节期间,不仅有精彩歌舞轮番上演,还有文明创建、消防安全、金融反诈骗、全民健身、垃圾分类等答题互动有奖的公益知识宣传可以体验,各类小吃美食、潮流好货可供乐淘选购,展区还特设“爱心市集”,由厦门日报融媒体小记者“主持”,摆出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玩具、书籍等,所得将全部作为爱心善款,捐给困难儿童。“厦门晚报放心购”展区则为支援甘肃临夏州扶贫助农而设,只要购买指定扶贫产品,每笔消费额的1%将作为助学基金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