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1日)上午,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正面袭击厦门。上午7时多,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到厦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坐镇指挥,听取全市防御台风工作情况汇报,研判风雨趋势,对各区各部门下一步防范工作提出要求。
  会后,胡昌升带队前往环岛路、鹭江道、厦禾路等地,深入一线,现场察看并指导防御台风应急抢险工作。
  在防汛抗旱指挥部,胡昌升连线厦门六区防汛部门,向值守的各区防汛指挥长一一询问关键部位防御措施落实情况。
  他表示,防御“米克拉”,全市各级各部门响应迅速,及时启动应急值守工作,准备充分,人员到位率高,防台防汛工作落到实处。台风虽在漳浦登陆,但对厦门的影响正在加大,真正的风雨考验还在后面,各级各部门万不可就此放松警惕,要克服麻痹思想,强化责任意识,继续做好防台防暴雨工作。
  胡昌升要求,各区各相关部门要严防雨洪内涝,严密监测水库度汛情况,加强值班备勤,确保水库安全;要严防重大交通事故发生,交警部门要全力做好道路交通疏导,一旦发生事故,要迅速处置;要妥善安置已转移群众,密切防范转移人员再次回到危险地带。对地质灾害易发区、低洼地带、城市高边坡等危险区域要安排专人负责警戒,加强安全防护;要加强应急救援力量和应急救援物资的准备,各类应急排涝设备、操作人员和各类抢险应急队伍要随时待命,做到随叫随到。
  胡昌升强调,各区要围绕省委省政府要求,细化目标、落实部署,警报没有解除前,继续查漏补缺,夯实防台风各项工作的责任。特别是要做好海边市民游客的劝导工作,严禁在海边游玩、逗留,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厦门市领导黄强、黄文辉、黄燕添等参加了防台风工作部署。(厦门日报记者殷磊 吴晓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