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8月15日消息 据“网信厦门”微信公众号报道,甘肃临夏州,著名的“中国花儿之乡”。

  自2010年6月,国家确定厦门市帮扶临夏州以来,两地密切配合,打造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扶贫协作新格局。

  8月11日至13日,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卢秀萍率厦门市委网信办和市自媒体协会一行,奔赴甘肃临夏州,与厦门市赴临夏帮扶工作队共同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签订电商扶贫合作框架协议

  在厦门市委网信办指导下,厦门市自媒体协会与临夏州电子商务协会、临夏州福建商会在临夏消费扶贫体验馆共同签订电商扶贫合作框架协议,就今后进一步推动临夏州网络扶贫工作纵深发展达成共识。

  临夏消费扶贫体验馆采取“线上+线下”融合商业模式,线上平台基于“临夏消费扶贫”APP和“邮乐网—临夏扶贫地方馆”,线下打造消费扶贫实体体验馆,着力推动电子商务与贫困地区的产业融合,推动开展惠农合作,推动政企、工会福利采购、企企之间的对接合作,最大程度地帮助贫困地区的农产品快速打开销路。馆内展示着全州8县市的400多种农产品,产品涵盖了贫困地区的时令果蔬、粮油副食、茶叶干货等优质特色农产品。

  在临夏消费扶贫体验馆,卢秀萍一行考察了体验馆并对其运营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体验馆在发挥现有功能的基础上,挖掘出更大的潜能,为东西协作消费扶贫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捐赠“厦门网信爱心图书室”

  厦门市委网信办和市自媒体协会向临夏市实验第二小学捐赠价值五万元的图书2000余册,并为“厦门网信爱心图书室”揭牌。

  随后,卢秀萍一行通过实地参观、听取介绍等方式,了解了该校课堂教学模式、教学环境,以及在科技创新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和优秀作品,勉励该校学生以书会友、与书为伴,丰富课余生活、享受阅读乐趣。

  携手推介临夏州旅游资源

  厦门市委网信办、厦门市赴临夏帮扶工作队和厦门市自媒体协会将合力推介临夏的文化旅游资源,让更多游客认识临夏、走进临夏,领略花儿临夏的风情魅力。

  此次活动增进了厦门和临夏两地网信协作关系,进一步促进了两地合作交流,为两地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共同建设区域性旅游目的地,打造各具特色的文化旅游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