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8月16日消息(记者陈庚)出台为期三年的行动方案,从平台、主体、资金、人才和技术等方面着手,大力培育直播电商新经济;举办首届厦门直播电商节,全城联动驱动消费升级新增长、推动文旅商贸新发展……,随着以直播电商为代表的电子商务新模式进入井喷状态,作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的厦门近日动作频频,全力打造全国直播电商中心城市。
  其中,为期两个月的“金秋鹭岛 i直播”首届厦门直播电商节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将一直持续到10月8日,通过政府、企业、平台等多方互动,线上线下同步,构建丰富直播场景,提供全面宣传矩阵,放送精彩活动内容,打造全城全平台全场景共同参与,多行业多业态联袂参与的产业发展平台。
  同时,首届厦门直播电商节以直播为窗口,以展览、论坛等方式,通过产业带直播、海峡两岸直播、文化旅游导览直播等形式,促进电商直播行业繁荣发展,展现厦门城市活力与魅力,展示一流营商环境和发展环境。
福建省商务厅厅长吴南翔、厦门市副市长黄晓舟等领导启动直播(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政府层面一系列促进消费回补,助推消费升级、鼓励与支持直播电商新经济的举措,得到企业积极响应。15日,九牧联合厦门时尚国潮品牌举办国潮品牌产品直播专场,九牧董事长林孝发亲自上阵讲解产品,将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艺术相融合的“国潮系列”新品也在直播期间首发,受到消费者热捧,直播节全天销售金额超过10亿元,刷新卫浴行业直播销售记录。为感谢用户信任支持民族品牌,九牧当场宣布直播期间的优惠政策将延续三天。
直播全天成交金额突破10亿元(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当天的直播也是福建省“全闽乐购”促消费线上线下系列活动的一部分,福建省商务厅厅长吴南翔、厦门市副市长黄晓舟等众多领导出席见证这场直播的成效,足见福建省和厦门市对直播电商新经济的重视程度。
  业内人士认为,当前,直播电商已成为促进商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首届厦门直播电商节的举办,再加上一系列精准鼓励扶持政策的出台,将为厦门直播电商产业带来了难得的提速发展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