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在向旅客宣传防盗防诈骗知识(央广网发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厦门1月29日消息(记者陈庚 通讯员林艺静)一年一度的铁路春运昨天拉开帷幕,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运期间客流量有所减少,厦门铁路公安处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让旅客群众出行更平安,更顺畅。
  根据铁路部门统计,今年春运期间厦门北站预计发送旅客112万人次。其中节前预计发送旅客48万人;节后预计发送旅客64万人。相比去年客流量大大缩减。
  为了旅客平安出行,厦门铁路公安处加大站区及旅客列车巡查力度,强化安检查危力度,深入开展打击影响旅客安全感的犯罪,最大限度把安保人员、警车警犬、震慑装备前置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实施网格化布警、全时空防控。
  厦门铁路公安处还全面加强站区治安管控防范,组织民警通过徒步巡查、视频巡查等形式,加强广场、售票厅、候车室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盯控;组织特警和警犬加强对厦门、泉州、龙岩、漳州站等重点车站的巡逻;进一步加强安检查危与疫情防控,并会同车站加强站区空间快速测温和客流引导等工作。

民警为旅客送祝福(央广网发通讯员供图)

  在确保安全稳定的同时,该处团委和各团支部成立青年志愿者服务组,深入管内火车站开展“春运首日,为旅客出行送温暖”活动,宣传春运防盗防骗知识等,营造浓厚的平安春运氛围,为旅客的出行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