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2月18日消息(记者 马宁) 在父母妻儿团圆相聚、共度新春佳节之际,厦门一位基层警察,还留守在工作岗位上。他在坚守奉献,守护着一方平安,带给我们温暖与感动,他就是来自厦门交警支队思明交警大队开元中队的唐林灵銮,因为属牛,平日里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为阿牛哥

         1997年出生的唐林灵銮,是2020年初随着部队改制,从厦门武警边防支队转入交警的新警,虽然在思明交警大队刚工作了1年,但这已经是他第5年没有在家过年了,因为之前在部队,春节也需要执勤上岗。因此这个才入警一年的小伙子特别能理解警察工作的不易,他总说:越是到节假日我们的工作越是不能放松,公安机关坚守岗位,是为了更多人过年过得开心满意。

        保畅护安,是交通警察的基本职责。您好,师傅,您这是去哪里啊?拉的是什么嘛?路上开慢一点、注意保持车距、请您系好安全带、带好安全头盔……”这是春运以来他每天在执勤保畅点对过往车辆作的安全提醒,不放过任何隐患,最大限度降低事故发生率。

      年三十没办法回家陪你们了,争取正月十五回家陪你们哄着镜头里沧桑的父母,唐林灵銮自己也有些哽咽了:是啊,2016年入伍以后加上从警的这一年,已经是第五年在厦门过年啦。今年这个牛年对唐林灵銮来说不一般,除了是本命年,今年五月,他也将迎来他的牛宝宝。上有父母,下有妻儿,不能在他们身边尽点义务,我还是挺愧疚的。唐林灵銮说,他还在纠结怎么开口,家人先和他说,让他安心留在岗位,身穿制服、头顶国徽,是扛着责任的人,尽力做好自己的本分。

     大年初一,唐林灵銮坚守在厦禾路开禾路路口,劝导行人斑马线快行,引导车辆礼让斑马线,守护群众的出行,他忙碌执勤的身影,受到了群众的肯定,小朋友开心地向唐林灵銮敬礼,过往的公交车司机亦是举起大拇指为他点赞。

        平时阿牛哥也会走进企业、事业单位以及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是单位交通安全宣讲员。他说,我们做交警的,路面纠违是事故预防,而交通安全宣传更是未雨绸缪。

       阿牛哥唐林灵銮坚守岗位,凭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一腔热血和赤子之心,严格执法、热情服务,为广大群众安全舒心出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