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舞团演出剧照(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厦门3月7日消息(记者陈庚 通讯员刘晓晶)2021闽南大戏院“闽南之春戏剧季”将于本月12日拉开序幕,22台41场高品质演出剧目将轮番来厦门演出,引领春日鹭岛文艺市场复苏和繁荣。
  作为戏剧季开幕演出,北京现代舞团将首度来厦,演绎经典剧目《二十四节气·花间十二声》,用一场超越极限的舞蹈,让观众感受民族文化的深沉、厚重与飘逸。
  据悉,该舞剧讲述的是十二个与花有关的故事,类似山海经神话。以二十四节气为载体,以花的眼睛,花的聆听,花的心动看世界,收获十二段花开花落间不同生灵发生的故事。舞剧中,花神、狐狸、蛇、虫子、人等多种生命形态都将出现,在二十四节气里穿梭。全剧不拘泥于单一现代舞的形式,古典舞、民族舞、芭蕾舞等多种舞蹈形式都融在其中。
《二十四节气·花间十二声》演出剧照(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除该剧外,2021闽南大戏院“闽南之春戏剧季”期间,中央芭蕾舞团的“镇团之宝”《红色娘子军》、戏剧家曹禺女儿万方创作的话剧《关系》、知名京剧演员王珮瑜的清音会、由杨立新和陈佩斯主演的经典年代喜剧《戏台》、由知名主持人吴昕领衔主演的东野圭吾惊心悬疑舞台剧《片想》、纪念老舍先生诞辰122周年话剧《牛天赐》、由实力演员周一围领衔主演话剧《枕头人》等一系列高质量精品佳作也将一一与厦门观众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