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3月30日消息(记者陈庚)第二届中国(厦门)应急管理及产业发展论坛、第二届中国(厦门)防灾减灾与应急救援技术装备展览会将于6月5日至7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旨在推动福建乃至全国应急产业发展升级,服务国家“双循环”战略,在政府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应急救灾技术装备、应急救灾物资供应、应急通讯和指挥、交通物流、特种装备、公众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和应急文化教育普及等方面加强展览、体验和交流。
  本届展览及论坛活动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主办,预计展出面积近20000平米,有近200家企业参展,观众人数3万人次左右。展览会共设应急信息管理展区、航空应急展区、灾害预警监测展区、水域和交通应急展区、安全应急防护救援装备展区、智慧消防展区、卫生应急、应急产业服务展区、应急科普体验展区等九大展区,较全面地展示全灾种和安全应急的产品及应用服务。
  展会将对普通观众开放,现场有救援专家做各种预防灾害及安全应急救援的知识普及,演示体验等公益活动,让全社会提高对各类灾害的预防意识及处置能力。
        据主办方介绍,目前展会招展进度已完成60%,从已报名的参展企业来看,主要来自北京、上海、深圳、浙江等区域,呈现跨行业、多元化、科学化的趋势,汇聚了国内外高、精、尖几百种产品。同期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厦门)应急管理及产业发展论坛,将邀请多领域的院士、专家等,就应急危机管理和应急产业发展等议题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