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4月29日消息(记者陈庚)为进一步发挥艺术设计在服务产业振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27日上午,一场“艺术设计助力产业发展”专场人才项目对接会在厦门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共集美区委组织部、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集美区高校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主办。中共厦门市委组织部人才局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高校代表,以及近70家辖区重点企业、“三高”企业负责人参加。
专家问诊团揭牌(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会上,福州大学工艺美院院长李超德致欢迎辞并以《艺术设计助力产业发展》为题作主题分享。厦门市委组织部、集美区委组织部、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的领导一同为集美区高校产业技术联盟“艺术设计专家问诊团”揭牌。未来,问诊团将进一步帮助辖区企业优化设计创意、提升产品竞争力,同时,注重结合艺术专长,以“设计改造乡村、设计美化乡村、设计带动乡村”,为集美区乡村振兴战略插上艺术翅膀。
  来自不同高校的6位教师、技术人才代表分别就各自领域的研究成果作现场推介,并向与会企业代表展示了集美区高校在艺术设计领域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高校产业技术联盟”成员院校福州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的12个校企合作项目在会上进行了签约。
校企合作项目签约(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据悉,这也是去年厦门集美区“高校产业技术联盟”组建以来举办的第6场高校轮值大型校企对接会,目前已先后推动250余名高校人才与138家企业达成合作,促成产学研项目签约53项,合作金额近3亿元。
  今年一季度以来,集美区还紧紧围绕辖区产业发展特点和高校文教科研优势,举办了“首届海洋产业人才发展论坛”“中科院进镇街”“百名专家进百企”等系列活动,在常态化开展人才技术精准对接的同时,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深化“党建+人才”工作机制,通过开展党员人才研习之旅、拔尖人才党史国情研修以及党员人才服务队等人才政治引领、政治吸纳活动,为人才发展把稳“方向舵”,为辖区发展注入“强引擎”,推动人才发展和经济发展“加速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