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现场(央广网发 承办方供图)
  央广网厦门5月15日消息(记者陈庚)“后疫情时代·中菲合作发展论坛”14日在厦门举行,与会嘉宾围绕中菲合作与投资机遇展开交流和探讨,共谋两国经贸新发展。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视频致辞(央广网发 承办方供图) 
  本次论坛由菲律宾贸工部、菲律宾驻中国大使馆、菲律宾驻厦门领事馆主办。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发来了祝贺视频,菲律宾驻华大使何塞·圣地亚哥·罗马纳一行做了“菲律宾后疫情时代的投资机会”专题分享。

菲律宾驻华大使罗马纳做专题分享(央广网发 承办方供图) 
  中国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表示,菲律宾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参与者、推动者,正积极参与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福建处在“一带一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是国际海上贸易通道的重要枢纽。双方具有高度的战略契合,合作空间广阔。
  当前,中国家政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服务技能普遍较低,已成为行业发展的主要矛盾和问题。论坛上,仁颐(厦门)控股集团与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签订了协议备忘录,双方将共同推进菲律宾家政服务体系国际培训认证项目落地中国,携手致力于打造中国的家政服务标准。
  同时,仁颐还和云霄职业技术学校签订了校企合作框架性协议,校企双方将共同对家政培训、家政基层管理、家庭育婴、母婴照护、家庭教育指导、养老照护、老年社会工作等健康服务社会岗位需求和课程设置进行调研,并开展相关课程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