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际石材展吸引众多客商参会寻觅商机
   央广网厦门5月19日消息(记者陈庚)第21届中国厦门国际石材展览会18日至21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以“焕新石代 筑启未来”为主题,吸引1100余家境内外优质企业到会参展。
   本届展会设置包括国内石材展区、国际展区、机械工具展区、室外展区、人造石展区、厦门卫厨展、设计和论坛区等在内的八大展区、20个展厅,总面积162000平方米,来自世界各地的建筑师、设计师、地产商、工程商、经销商和终端买家等专业客商与石材业界人士齐聚厦门,共探行业发展新方向。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升,在家居装修中使用石材时,除了美观外,石材本身是否会放射有害物质、是否抗菌等也成为越来越多人关注的焦点,也催生了各类抗菌合成石进入市场。但如何鉴别这类石材的品质好坏,依然是萦绕在很多老百姓心头的困惑。
   本届展会期间,“厦门发布——全球新品展示”系列活动呈现行业最新动向,也迎合了后疫情时代国人对健康的需求。18日上午,作为国际独立的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的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联合高时(厦门)石业有限公司举行了“低VOC释放、抗菌及放射性安全”人造石产品发布会,并为高时人造石颁发了“低VOC释放、抗菌及放射性安全” China-mark(中国标识)认证证书。

颁证仪式现场
   “依托TUV莱茵在中国丰富的检测经验、强大的技术团队以及品牌优势,China-mark认证不仅有助于推动行业质量和安全标准的提升,增强消费者对‘健康’石材产品的信任,同时也能提升石材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在抗菌建材领域抢占先机。”TUV莱茵福建公司总经理陈俊东表示。
   今年石材展期间,还将举办全球建筑大师论坛、国际人居空间发展论坛、产品设计沙龙、厦门人居设计生活节、石无限产品设计展等,让建筑师、设计师、艺术家、策展人协力推动行业跨界发展。“云上厦门石材展”和“云上厦门国际卫厨展”也同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