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6月6日消息(记者 马宁)6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当天,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举行建院十周年庆祝大会。会上揭牌了7个该院教学科研实践基地、研发中心、产学研基地,其中包括与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净水产业分会共建产学研基地、与武夷山国家公园共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与长汀县人民政府合作共建水土保持及生态保护教学科研实践基地。

 483E74

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成立于2011年,是该校在原海洋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和生命科学学院生态学学科的基础上组建。其生态学科可追溯至1922年陈嘉庚设立的动物学和植物学学科,环境学科始于1982年厦门大学成立的环境科学研究所。

636462


十年来,学院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了1500多名毕业生,其中不少人已经成为美丽中国和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中坚力量。上个月,环境与生态学院吕永龙教授被联合国秘书长任命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技术促进机制10人组成员。


建院以来,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其中,该院生态学学科形成以红树林与近海生态系统、亚热带生物多样性保护为特色的学科体系,被誉为中国红树林研究中心海洋生态人才摇篮2017年,生态学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环境科学专业、生态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环境生态工程专业获批福建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