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6月18日消息(记者 马宁)“学党史 正清风”——厦门市宣传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廉政文化展今日在厦门市美术馆开展。展览由厦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厦门市委宣传部主办,通过“守初心、明纪律”“崇清正、尚勤廉”“转作风、办实事”“品书法、倡廉洁”四个篇章,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建设历程,倾情讲述好干部好党员的感人事迹,深入呈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厦门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的切实成效,集中展示百件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创作的书法作品。

展览连接历史与当下,既引导党员干部从中国共产党廉政建设的历史中汲取丰富的精神养分,也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厦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扎实成效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还展现了厦门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将学习教育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的生动场景,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厦门走实走深。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厦门全市宣传系统积极打造“六个一”廉政文化工程,把“打造廉政文化”行动融入到创建模范机关“十大行动”中同频共振、一体推进,推动宣传系统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前头、作表率。厦门市委宣传部希望宣传系统党员干部能够通过参观此次展览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猛追猛冲,发扬优良作风,为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此次展览同步推出网上展,并将于近期赴厦门各区巡展,为厦门全市党员干部提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政文化教育的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