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竞赛活动现场(央广记者陈庚 摄)
  央广网厦门6月23日消息(记者陈庚)厦门市23日举办“鹭岛军民情 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来自军地单位的十支代表队参赛。
  活动现场,参赛队员踊跃抢答、沉着应答、相互配合,赢得阵阵掌声。初赛、决赛环节,评委共同对场上决赛队伍的表现进行打分评判。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

十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知识竞赛(央广记者陈庚 摄)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关内容设置题目。竞赛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观众题四个环节展开,从不同视角、不同维度,诠释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包括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节点、重要人物事迹等,使参赛选手和现场人员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历程。

现场观众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央广记者陈庚 摄)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史是百年大党成就伟业、创造辉煌的教科书,是激励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精神财富。厦门市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刘平说,在建党百年和建军94周年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厦门市爱国拥军促进会所属的成员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进一步巩固厦门市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挖掘各种社会资源,积极为驻厦部队、军烈属、复退军人办实事做好事,为争创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厦门市双拥办、厦门市委宣传部国防教育处、厦门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主办,厦门市爱国拥军促进会和厦门城市职业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