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强”号穿越鹭江(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厦门6月29日消息(记者陈庚 通讯员汤鹭红)福建省首个海上沉浸式情景体验项目《碧海红帆》28日在位于厦门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船“图强”号上迎来首秀,该船将连续开行百个航次、进行百场公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碧海红帆》体验项目由厦门国有资本运营有限责任公司耗时3个月打造,以厦门大学第一党支部成立现场、革命烈士刘惜芬在厦门解放前夜留下的绝笔书信、厦门改革开放初期的建设场景等为内容根基,运用“音舞诗画”融合船岸多媒体手段,通过高科技影音技术,配合道具设置、话剧式表演、人屏互动多元手段,讲好红色故事,让观众身临其境、深受触动。

演出场景(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我宣誓,为中国人民幸福奋斗终生!”厦门大学第一党支部成立大会现场,罗扬才拍案而起,单手握拳,引得现场和声;一曲探戈,刘惜芬身着旗袍,舞姿曼妙,与反动军头目斗智斗勇;暴雨倾盆,雷电交加,少年攀塔而上,在黑夜里点亮光芒……百年前,在嘉兴,一艘红船让革命理想扬帆;百年后,厦门鹭江,红色革命记忆在“图强号”上再次起航。

演出场景(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图强”号游船的三层船舱,分别设置为“革命情怀”“特区使命”“时代典范”,让观众不仅“观看”,而且 “参与”——故事从“岸上”开始,引桥变身“时空隧道”,一路走到解放前的厦门码头,随着观众登船,声光影营造出的码头、走道、舞厅、监狱、暴风雨工地等多个场景轮番登场,实现沉浸式体验。登上船舶三层,在鹭江两岸的美景中,观众还能感受并见证厦门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