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敬老爱心车联盟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厦门6月29日消息(记者陈庚 通讯员方媛)为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便利老年人日常交通出行,厦门市敬老爱心车联盟28日上午正式启动,将依托95128约车服务电话和首批180辆巡游出租车、250名优秀驾驶员,为老年人出行提供24小时精准服务。
  据介绍,60岁以上的老年人打车出行直接拨打95128约车服务电话,根据敬老打车语音导引,后台将按照“距离最短、线路最优、接驾最快”的原则,直接给敬老爱心车派单,提升老人打车的成功率。老人乘坐敬老爱心车按照正常计费标准付费即可,无需承担额外费用。

仪式现场停放的敬老爱新车(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厦门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林少雄表示,接下来还将及时跟踪运营情况,不断总结经验,提升服务水平,让老年人出行更便捷。
  交通运输部近日正式发布《关于加快推广应用95128出租汽车约车服务电话号码的通知》,厦门此次成立敬老爱心车联盟,并同步升级95128约车服务电话,也成为福建省首个、全国首批依托95128约车服务电话开通老年人专属打车服务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