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拍照打卡留念(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厦门7月5日消息(记者陈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学习强国”厦门学习平台上线一周年之际,“奋进新时代 驶向新征程”——“学习强国”地铁专列5日在厦门地铁2号线正式亮相。
   本次主题地铁专列有6节车厢,以“奋进新时代 驶向新征程”为主题,以红色为主色调,金色为辅助色,内容丰富、主旨鲜明。在车厢内,分别展示 “新思想在厦门”、“党史学习教育”、“两高两化”建设等“学习强国”厦门学习平台的特色频道,展示 “百年·百篇 厦门党史文献联展”、“踏寻厦门红色足迹”、“名师语文荟”、“非遗风采”等精品策划,展现“学习强国”厦门学习平台权威、丰富、实用的特点。

市民扫码体验(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车厢内,“学习强国”APP二维码随处可见,市民可以随手扫码下载“学习强国”APP进行学习。针对本次学习强国地铁专列的开通,厦门移动还特别定制了免费的学习强国定向流量礼包(15G,3个月,5G/月),厦门移动客户可以扫码领取3个月免费的5G学习强国定向流量、1个月2G通用流量和视频彩铃包年权益。
   厦门轨道交通2号线是一条连接厦门岛内思明区、湖里区和岛外海沧区的跨岛公共交通干线,途经厦门市政府、海沧区行政中心、马銮湾新城、五缘湾商务区、软件园二期等多个地点。目前,地铁2号线已实现中国移动5G网络全覆盖。

志愿者向市民介绍“学习强国”平台(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当天启动仪式现场,“学习强国”厦门学习平台还设置了拍照打卡点,市民朋友可以在这里拍照留念。专列上,来自“学习强国”厦门学习平台的志愿者与乘客进行热络互动,介绍平台特色亮点,邀请乘客参与答题,并送上厦门学习平台特别定制的文创纪念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本次活动由厦门市委宣传部指导,厦门日报社、“学习强国”厦门学习平台、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厦门分公司联手打造。 据介绍,“学习强国”厦门学习平台去年7月20日上线,由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主管主办、厦门日报社承办,是福建省首个城市学习平台,厦门日报强国号是全国首个城市党报强国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