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厦门市分五批次共发行政府债券400.039亿元,为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在日前的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2022年度中债成员业务发展质量评价中,厦门市财政局获评“地方债优秀发行人”称号。

2022年,厦门市财政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向上争取地方政府债券额度,圆满完成全年筹资任务。市财政局精准选择发行窗口、积极协调金融机构,保障了全年政府债券发行工作的平稳顺利。一方面,深入研究全国债券市场形势,结合全国地方债发行节奏、期限和市场环境的变化,调整投标区间下限,合理设计债券期限,进一步降低了政府债券筹资成本。另一方面,创新发债方式,在全省范围内发行柜台债,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认购踊跃,推动了多层次地方债市场发展。通过优化债券投向领域,保障了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更好地发挥厦门市政府债券在扩内需方面的关键作用。(张诗)

编辑:邬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