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露虹)紧抓工业互联网机遇,我市将建设厦门金砖数字工业智谷。昨日,“厦门金砖数字工业智谷”项目用地成功摘牌。该项目位于湖里区湖边水库东片区。

该地块竞得者厦门新数科创有限公司,由厦门软投公司与火炬集团下属火炬资运公司、湖里国投联合设立。项目将作为软件园二期拓展区,由火炬高新区、湖里区共同管理、共同扶持。

信息显示,厦门金砖数字工业智谷项目地块占地约5.3万平方米,除办公场地外,还配套研发中试厂房及研发实验室,以及体育场馆、沿街商铺。

记者了解到,厦门金砖数字工业智谷定位为“以数字工业、智能制造为核心的专业创新型产业加速器”。所谓“加速器”,是孵化链条的重要一环,它以高成长科技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通过精准精细服务,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助推企业加速发展、做大做强。

按计划,厦门金砖数字工业智谷将重点引进物联网、机器人、通信设备、工业软件、集成电路、高端智能制造、高端装备制造、数字创意技术装备、大数据、云计算与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将打造智能制造先行区、工业互联网示范区,形成具有区域影响力的金砖数字工业园区。

编辑:王应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