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4月17日消息(记者 吴馨骅)4月16日,由福建港口集团主办的“丝路海运”年会暨“海丝”文化交流会在福建泉州举行,活动以“携手共促港航贸,海丝起点再出发”为主题,汇聚了全球知名港口、跨国航运公司、物流企业、商贸制造、科研机构等“丝路海运”联盟成员及合作伙伴,共同探寻海上丝绸之路的古往今世,探讨“丝路海运”港航贸一体化发展的前景和路径。

“丝路海运”年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吴馨骅 摄)

会上,福建丝路海运运营有限公司与新加坡PSA国际港务集团在会上成功签署了数据共享协议。双方将基于“丝路海运”命名航线业务开展数据共享,进一步推动中国港口与PSA国际港务集团在信息化领域的深化合作。

本次“丝路海运”年会设立“2023年度‘丝路海运’命名航线优质服务奖”,该奖项是由来自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上海海事大学等权威机构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通过对港口码头企业的作业效率、服务水平、创新能力等指标作出综合评价产生。大连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福州新港国际集装箱码头公司、厦门海润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厦门远海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等9座港口的10家码头企业获奖。

年会还发布了第十三批“丝路海运”命名航线,涉及大连港、天津港、青岛港、厦门港、广州港、钦州港的6条集装箱班轮航线,这些航线以服务优、口碑好深得市场认可。至此,“丝路海运”命名航线达122条,通达46个国家和地区的135座港口。

“丝路海运”联盟新成员授牌仪式也是本次活动焦点,朋友圈进一步扩大。中国集装箱行业协会、海纳特电(厦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涉及航运、新能源、高科技、港航智囊的企业正式加入“丝路海运”联盟,他们将为构建共商、共建、共享的“丝路海运”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