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欧“安智贸”首条专列在厦门正式启动 通关效率大提速

2017-05-09 14:57:00来源:央广网

 

  一列满载38个标箱、货值3000多万元人民币的中欧(厦门)班列昨天从厦门海沧货运站出发,开往波兰罗兹,标志着中欧“安智贸”首条铁路专列正式启动。这批货物将在中、欧海关获得监管互认、优先通关等便利,有效提高通关时效,降低企业成本。

    “安智贸”全称是“中欧安全智能贸易航线试点计划”,是全球第一个全面实施世界海关组织《全球贸易安全与便利标准框架》的国际合作项目,通过中、欧海关以及海关与企业间的合作,实现对集装箱及箱内货物的全程监控,建立安全、便利、智能化的国际贸易运输链。中欧(厦门)班列有限公司常务副总邢屹说:

    【出录音】“这条‘安智贸’的线路开通以后呢,企业不单单在国内的通关效率会提升,在沿途的安全性包括到达境外以后的通关效率也会大幅度地提升。”【录音止】

    央广记者陈庚厦门报道。

编辑: 马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