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乘前,冯良良与同事到车间值班室签到(央广网发 戴志强 摄)

  央广网厦门2月4日消息(记者陈庚 通讯员戴志强 陈吕玲)冯良良是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福州车辆段随车机械师。今年春运,是冯良良的第13个春运,也是他值乘“复兴号”动车组的第2个春运。 

出库前,冯良良对列车进行检查,确保其状态良好(央广网发 戴志强 摄)

  据了解,冯良良值乘的D746/5次列车,由厦门开往北京,单程运行17小时25分,往返一次要运行4274公里,是目前国内运行里程最长的动车组之一。自2019年12月开行以来,冯良良所在的乘务组已累计值乘400余趟,守护列车安全运行超过350万公里,让数以百万计的旅客平安到达目的地。

冯良良每隔2小时就会对车厢内旅客服务设施状态进行一次全面巡查(央广网发 戴志强 摄)

  今年春运因为疫情影响有些不一样,但守护“复兴号”动车组安全运行,将每一名旅客平安送达的使命并没有变。

冯良良赶在放客前,对列车各车厢塞拉门、端部连挂情况进行确认(央广网发 戴志强 摄)

  冯良良说:“随车机械师就是‘随车医生’,我们不但要时刻了解动车组的身体状况,还要充分熟悉它的脾气性格特点,才能够更好地守护动车组安全。”

冯良良来到机械师室,通过触控屏对各车厢工作状态进行监控(央广网发 陈吕玲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