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义诊活动的党员医护专家和志愿者合影留念(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厦门6月27日消息(记者陈庚 通讯员张舒姗 石青青)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26日在厦门市南湖公园东门广场举办“百人百年忆峥嵘,博爱中山送健康”建党100周年百名党员大型义诊活动,涵盖40个临床、医技科室,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活动当天,来自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各党支部的医疗、护理和药学专家,为市民开展了18项特色护理健康指导、公益义诊和健康宣教,包括测量血压血糖,开展心肺复苏(CPR)急救技能培训等,现场还有党员志愿者热情地为市民导诊分诊,提供帮助。活动吸引了许多慕名而来的群众,该院神经内科郑维红主任、关节外科夏春主任等专家的义诊位前,市民提前半小时就排起了队。半天的义诊活动共计服务近千人次。
  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苏妙玲充分肯定了义诊活动举办的意义。她说,百年大党根基在人民。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需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公立医院要强化公益属性,在党建引领下通过提升医疗技术、改善医疗服务等行动,让群众共享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成果,提升就医体验感和获得感。

专家义诊吸引众多市民慕名而来(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7月1日是党的生日,也是我们医院的生日”,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蔡建春介绍说,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的前身厦门中山医院诞生于1928年,90年间历经磨难,改革开放后作为特区建设配套医院在湖滨南路得以重建,于1988年7月1日重新复办开诊,从此综合实力取得长足进步。特别是近些年,医院的综合学科水平有了大幅度的提高,有了一大批有影响的国家级、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和厦门市领先学科;临床技术水平突出,率先开展了大量临床新技术、新项目,填补了许多医疗技术的空白。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党委书记牛建军表示,全院目前拥有1195名党员,医院把支部建在学科上,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批高素质的学科带头人加入党的队伍,引领医院快速健康发展。“我们的成长发展离不开党和人民群众的支持与厚爱,在建党百年之际,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党员大型义诊活动,向社会展现我们的专家阵容,也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馈党和广大人民群众,”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