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爱心·进社区”眼健康项目启动仪式(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厦门7月10日消息(记者陈庚 通讯员邱雅萍)9日上午,由中国侨联公益事业管理服务中心指导,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厦门市侨联、华厦眼科医院集团主办的“侨爱心·进社区”眼健康项目在厦门市同安区五显镇侨胞之家开启。
  “侨爱心工程”是由中国侨联发起、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承办的公益品牌。其中“侨爱心·进社区”活动聚焦社会热点,关注基层难点,旨在切实增强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该项目通过眼健康科普宣讲、眼健康公益筛查、捐赠老花镜等形式,普及眼健康知识,为社区居民播撒光明与温暖,帮助他们走向光明的幸福之路。

公益筛查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活动当天的眼健康检查环节,在当地社区的精心组织下,前来咨询和查眼的居民秩序井然。来自厦门眼科中心的医师为居民、侨胞们进行了专业的眼部检查,并提供一对一看诊服务,把三甲眼健康服务带到居民家门口。专家们为居民们排查胬肉、白内障等眼部疾病,并为他们建立眼健康档案,帮助居民朋友及时了解自己的眼部情况。当天一共有近130名居民享受了眼健康筛查服务。

厦门眼科中心主任医师徐法松为居民查眼(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侨爱心工程”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一个创新,让社区居民不出小区即可享受到定期、基本的公益民生服务。下一步,“侨爱心·进社区”眼健康项目将走进厦门其他社区,继续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有针对性的眼健康服务,守护居民朋友的精彩“视”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