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们在聆听潘懋元先生的分享(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厦门9月11日消息(记者陈庚 通讯员魏艳 王亚克)9月10日上午10点,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厦门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潘懋元先生家里一派喜庆气氛,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的师生代表20余人与潘先生一起庆祝第37个教师节。
  此次座谈会开通了线上会议,近200位师生和院友参与,邬大光教授、胡建华教授和朱乐平博士与大家连线互动,共贺佳节,并分享了他们的求学经历和体会。

101岁高龄的潘懋元先生精神矍铄(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潘懋元先生今年101岁,精神矍铄。在热烈的气氛中,潘先生回忆起办了三十几年“周末家庭学术沙龙”的点点滴滴。他说,今天在场的许多教师都曾是家庭沙龙的常客,泉州职业技术大学校长吴滨如就是其中之一。吴滨如特意从泉州赶过来参加今天的活动,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举办职业本科教育的经验。
  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新引进的三位青年教师李澄峰博士、郭一蓉博士和黄依梵博士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学术背景和入职感悟。
  潘先生从教86年,桃李满天下。大家表示,和101岁的潘先生一起庆祝第37个教师节,并聆听他的教诲是一次精神的洗礼。

潘懋元先生和师生们合影(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别敦荣教授主持了此次教师节座谈会。该院党委书记刘振天教授、副书记姚有新、副院长覃红霞教授、工会主席郭建鹏教授等参加了座谈会。
  刘振天教授表示,当天不但是教师节,也是迎新的日子,研究院迎来了76位新生,这场座谈会是一场特殊的沙龙,大家一起过了一个有特别意义的教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