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穿越”“快闪”演防火 厦门冬春火灾防控宣传获点赞

2018-11-26 12:10:00来源:央广网

身穿古装的消防员在宣传防火知识(央广网发 曾德猛 摄)

央广网厦门11月26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陈荣亮 曾德猛“天干物燥,小心火烛!”15日下午,一群身着古装的“更夫”敲响脆亮的铜锣,出现在某大型商场门前,厦门市消防支队举办的大型消防宣传活动就此拉开帷幕。“穿越”、“快闪”等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精彩的互动演示,让安全防火知识更加入脑入心。

 冬春火灾防控宣传如何让市民更容易接受?在专业舞蹈老师的指导下,厦门消防官兵花了一个月的时间,编排了主打冬春火灾防控主题的快闪舞蹈《天干物燥,小心火烛》。

舞蹈将传统的更夫提醒与极具动感的“快闪”表演相结合,动感的舞蹈、欢快的抖音神曲, “更夫”们舞步轻扬,形象逗趣,立即吸引了市民的围观

身穿古装的消防员在表演中(央广网发 曾德猛 摄)

三分钟演出后,“更夫”快速脱去更服,变身消防员,“天气冷了、冬天来了,家庭防火很重要,用火用电要小心”,欢快的说唱朗朗上口,许多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录像。

消防员在表演《消防鼓韵》(央广网发 曾德猛 摄)

随后登场的《消防鼓韵》同样精彩。10面威风锣鼓震天敲响,一名消防员在大鼓上表演刚劲有力的舞蹈,铿锵有力的音乐、振奋人心的鼓点,展示了消防救援队伍赴汤蹈火、一心为民的英雄气概。

消防战士在指挥搜救犬跳火圈(央广网发 曾德猛 摄)

厦门市消防支队搜救犬分队带来的现场互动,更是吸引了市民们好奇的目光。一名市民将一件衣服放进空箱中,在训导员的指令下,参加过全国消防救搜救犬比武3岁搜救犬“闪电”对5个木箱进行逐一搜索,很快找到目标物兴奋围着训导员转圈。身形不大的“威利”也不含糊,随着训导员的口令,熟练完成了坐、卧、直立、奔跑接球等动作。

在跳火圈环节,训导员一声令下,闪电勇猛冲刺,连续飞身穿越3个熊熊燃烧的火圈,矫捷的身手引来市民的阵阵欢呼。许多市民纷纷与搜救犬合影。

消防员在指导孩子学习火灾逃生(央广网发 曾德猛 摄)

活动现场设置了消防装备展示、水带保龄球、结绳法体验、消防知识抢答等互动环节,参与气氛热烈。市民徐阿姨说,用快闪表演宣传消防安全,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回去以后,要把录下的视频放到朋友圈上,让大家都来学习防火知识。

编辑: 六尹

“穿越”“快闪”演防火 厦门冬春火灾防控宣传获点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