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5月19日消息(记者 陈庚)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调动和整合各方资源,举办6大线上活动宣传推广厦门旅游资源和文旅融合发展成果,拉动文旅消费。

“厦门云穿越”线上直播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陈庚 摄)

  19日上午,一场中国旅游日厦门市主题活动——“厦门云穿越”线上直播在央视频等平台开启,当地旅游从业人员分7组带领游客打卡厦门各区网红景点、重点酒店和乡村旅游点,宣传推广厦门旅游,同时通过线上互动等方式销售相关旅游产品,两小时的直播吸引了全网7千多万人次观看。 

  活动特别邀请厦门援鄂抗疫英雄代表、厦门金牌导游等担任新星主播,通过游戏式互动体验,以不同行业视角向游客民众分享厦门文旅乐趣,展示厦门文旅行业整装待发,迎接旅游行业的“新春”。 

  活动承办方、厦门建旅国际会展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张晓鹏介绍说:“通过互联网的力量,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云穿越’,让更多的人了解厦门,也在线上为大家送上各式各样的大礼。”

  厦门市文旅局还联合厦门音乐广播推出“主播带你游厦门”中国旅游日特别节目,通过广电主播提前赴景区、旅游饭店进行体验式采访,引入“主播文旅带货”全新方式,向市民和游客推荐厦门旅游资源,引导旅游消费新时尚。 

“厦门云穿越”线上直播活动外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

  “百万亲子游厦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发布了厦门市文旅局指导相关旅游企业设计的针对端午、中秋等假期的亲子旅游特惠产品和旅游促进计划,由此拉开为期6个月厦门亲子游产品系列宣传。此外,“点亮厦门康养美食菜单”“春暖花开·康来厦门”酒店产品云直销、“云赏厦门”全媒体发布等活动也相继启动,吸引大量海内外网友关注点赞、参与互动。

  “我们全方位的向全球展示厦门文化和旅游资源以及文旅融合的成果,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更多的游客关注厦门,在合适的时候来厦门旅游观光。”厦门市文旅局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彭军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