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色古香的“成功号”游船(央广网记者 陈庚摄)

  央广网厦门5月30日消息(记者陈庚)海风习习、琴声悠扬,29日晚,沉浸式古风夜游项目——海月琴话在厦门正式启航,为厦门“夜经济”注入新活力。

在船上可饱览厦门夜景(央广网记者 陈庚摄)

  当晚的厦门和平码头,人潮涌动,古香古色,一百多位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登上“成功号”豪华游船,赏鹭江夜景、听古风琴韵,品闽南茶点,看特色表演,尽情领略厦门“不夜城”的魅力。90分钟的行程中,新奇的古风乐队演奏、趣味的NPC互动以及独具闽南特色的茶艺表演、木偶戏表演等精彩纷呈,吸引众多游客拍照留影。 

游船上的古装演出(央广网记者 陈庚摄)

  记者获悉,“海月琴话”古风游脱胎于“鹭江夜游”,后者经过20年的发展,累积接待宾客近300万人次,已经成为与上海“浦江夜游”、广州“珠江夜游”齐名的黄金水上旅游线路。 

船上一角的古筝表演(央广网记者 陈庚摄)

  据海月琴话项目负责人介绍,作为“鹭江夜游”的升级版,“海月琴话”以豪华古风游船为载体,从厦门和平码头出发,途径鹭江道、鼓浪屿、郑成功塑像、演武大桥、大屿岛、国际邮轮中心、海上明珠塔、火烧屿、海沧大桥、东渡集装箱码头、厦门造船厂等自然和人文地标,将演武大桥、海沧大桥、杏林公铁大桥三点相连,提供了一条海上欣赏厦门绚丽夜景的新视角。 

游船途径海沧大桥等厦门地标(央广网记者 陈庚摄)

  航行中,还采取了多样化的艺术表现方式和独创的特色NPC互动模式等,将海洋文化、古典文化与闽南风俗文化融合在一起,提供更有体验感的产品和服务,努力打造厦门城市文化旅游名片和中国文旅产业新地标,点亮厦门“夜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