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厦门1月29日消息(记者陈庚 通讯员江能斌 陈建辉)2021年铁路春运28日开启,来自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车辆段厦门运用车间的青年团员,来到厦门站、厦门北站,开展疫情防控、站台秩序维护、重点旅客帮扶、防疫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为回乡旅客营造良好的春运乘车环境。

青年志愿者在提醒候车旅客佩戴好口罩(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当天,一位来自广西的旅客由于自身行动不便,加上在旅途中不小心被其他旅客撞到,导致无法独自出站,厦门北站小白鹭服务台接到通知后,立马派遣厦门运用车间志愿者杨光前往站台实施帮助。在送这位旅客出站的路上,他感激地说:“真的太感谢你们志愿者了,正是有了你们,才使得更多的旅客在车站遇到困难时不会感到无助。”

志愿者杨光在厦门北站为重点旅客服务(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铁路青年志愿者们认真地提醒候车大厅的旅客佩戴好口罩,注意安全防护。有的旅客在候车时将口罩摘下,想透透气,这为其他旅客带来了安全隐患,这时志愿者们便会上前耐心地进行劝导,保证候车大厅的每个旅客都按规定遵守防疫要求。

志愿者为重点旅客服务(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疫情无情人间有真情,今年的春运与以往不同,候车大厅内,少了人潮涌动的场面。但是今年的春运任务更艰巨了,做好铁路春运疫情防控工作任重道远。为此,铁路青年志愿者们放弃休息的时间,弘扬“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为做好疫情防控贡献一份担当。

志愿者左锋在为旅客进行引路(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