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特区 | 最新报道 | 特区风采 | 金牌厦门 | 活力厦门 | 人文厦门 | 特区故事
最新报道 更多...
·厦门召开特区25周年庆祝大会
·厦门获新浪“2006风情城市”
·贾庆林厦门会台商台农:祖国大陆广阔市场等着你们
·实现四大保障 促进跨越发展
·连接世界 朝国际化目标一步步迈进
·厦门集美大桥:18个月建设工期再创"特区速度"(图)
·曾钦照任厦门台商协会新会长 连战马英九发信祝贺
·油画艺术家白鹭洲共绘辉煌厦门
·回首辉煌岁月 共话沧桑巨变
·25五厦门成为福建发展的“龙头”
金牌厦门
·06年厦门被评为中国金牌城市
·厦门获新浪“2006风情城市”
·厦门创下对台经贸的多项“第一”
·厦门再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
·厦门1999年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1997年厦门成为全国科教兴市先进城市
·97年海上花园厦门被评为国家园林城市
·97年厦门成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
·1996年厦门获得“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厦门五企业获评首批"中华老字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辉煌特区
市鸟市花市树 环保为鹭岛添秀色
中广网    2007-07-2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厦门有个别称叫鹭岛,有人说,这个别称来自古老的传说,相传很早以前这里寸草不生,是一群南归的白鹭衔来花种草籽,播洒出了美丽的厦门岛,也有人说,是因为厦门随处可见白鹭。不管怎么说,厦门人对白鹭是情有独钟,白鹭是厦门的市鸟,这可是市民们在1986年评选出来的。
   
    1986年10月22日,在厦门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白鹭被确定为厦门市市鸟,同时,三角梅、凤凰木则被确定为市花和市树。这些可都是通过市民评选确定的。上个世纪80年代,为了评选出代表厦门特色的市鸟、市花、市树,各类报刊发表了大量介绍生物自然习性的文章,中山公园南门前还有实物展示,评选工作实际成了科普教育。从那时候起,环保观念就扎根厦门人的心田。
   
    有山有海、秀色天成——-这样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是老天赐给厦门的厚礼,而让这花园般城市锦上添花的正是厦门人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视。厦门的第一部地方法规就是《厦门市环境保护条例》。当然,在发展的进程中还是会遇到不可避免的环境污染问题,对此,厦门从不回避。大到筼筜湖治理、整治东西海域,小到对垃圾落地、汽车噪音、尾气开展的专项整治,从中我们看到的是厦门对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的决心。
   
    如今漫步厦门,举目是蓝莹莹的天,放眼是青粼粼的海,飞翔的白鹭、盛开的三角梅、人性化的道路设施、蜿蜒的海岸线,构成了一道道迷人的风景。
   
    从空中俯瞰厦门,绿色成了城市的主色调。市政园林部门提供的数字表明,厦门的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36.8%,城市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13平方米,这些指标都位居全国前列。
   
    记者黄静报道。    

来源:SRC-504034215    责编:六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