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特区 | 最新报道 | 特区风采 | 金牌厦门 | 活力厦门 | 人文厦门 | 特区故事
最新报道 更多...
·厦门召开特区25周年庆祝大会
·厦门获新浪“2006风情城市”
·贾庆林厦门会台商台农:祖国大陆广阔市场等着你们
·实现四大保障 促进跨越发展
·连接世界 朝国际化目标一步步迈进
·厦门集美大桥:18个月建设工期再创"特区速度"(图)
·曾钦照任厦门台商协会新会长 连战马英九发信祝贺
·油画艺术家白鹭洲共绘辉煌厦门
·回首辉煌岁月 共话沧桑巨变
·25五厦门成为福建发展的“龙头”
金牌厦门
·06年厦门被评为中国金牌城市
·厦门获新浪“2006风情城市”
·厦门创下对台经贸的多项“第一”
·厦门再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
·厦门1999年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1997年厦门成为全国科教兴市先进城市
·97年海上花园厦门被评为国家园林城市
·97年厦门成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
·1996年厦门获得“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厦门五企业获评首批"中华老字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辉煌特区
特区十年庆典 江泽民发表重要讲话
中广网    2007-07-2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建立厦门经济特区是党的第二代领导人的英明决策。事实上,厦门经济特区发展的每一步一直牵动着国家最高决策层关注的目光。1991年,厦门经济特区迎来了十周岁生日,当时的庆典活动就在我现在所在体育中心里举行。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江泽民同志亲临现场,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1991年12月18日下午,就在厦门经济特区十周年庆典活动现场,江泽民同志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发表了重要讲话。这次讲话是继党的第二代领导邓小平同志,1984年第一次南巡对经济特区发表讲话之后,党的第三代领导人,在重要场合对经济特区政策的再次肯定。
   
    十年前,我们到厦门来,这里城区很小,工厂很少,经济还很落后。今天我们看到这座古城的面貌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各个经济特区的发展都进一步显示了改革开放带来的强大生机和活力,显示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丰富了我们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和实践。
   
    尽管改革开放政策已经实行了10年,经济特区办了十年,但是,当时仍然有人对经济特区政策持怀疑态度。1992年,小平同志第二次南巡就是为了澄清观念,继续推动改革开放政策的实施。在这之前的1991年,江泽民同志在厦门特区十周年庆典上的讲话,无疑是对经济特区政策的强有力支持。为庆祝厦门经济特区十周年,江泽民同志还亲自为厦门经济特区题词:“坚持改革开放,努力办好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经济特区”。
   
    记者黄静报道。 

来源:SRC-504034215    责编:六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