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特区 | 最新报道 | 特区风采 | 金牌厦门 | 活力厦门 | 人文厦门 | 特区故事
最新报道 更多...
·厦门召开特区25周年庆祝大会
·厦门获新浪“2006风情城市”
·贾庆林厦门会台商台农:祖国大陆广阔市场等着你们
·实现四大保障 促进跨越发展
·连接世界 朝国际化目标一步步迈进
·厦门集美大桥:18个月建设工期再创"特区速度"(图)
·曾钦照任厦门台商协会新会长 连战马英九发信祝贺
·油画艺术家白鹭洲共绘辉煌厦门
·回首辉煌岁月 共话沧桑巨变
·25五厦门成为福建发展的“龙头”
金牌厦门
·06年厦门被评为中国金牌城市
·厦门获新浪“2006风情城市”
·厦门创下对台经贸的多项“第一”
·厦门再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
·厦门1999年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1997年厦门成为全国科教兴市先进城市
·97年海上花园厦门被评为国家园林城市
·97年厦门成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
·1996年厦门获得“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厦门五企业获评首批"中华老字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活力厦门
国务院企业减负检查组:厦门十年为企业减负20亿
中广网    2007-07-2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自1997年以来,厦门着力治理“三乱”且没有出现反弹,十年为企业减负20亿元,企业得以轻装上阵。昨日,国务院企业减负检查组称厦门成效显著,营造了良好社会经济发展氛围。

    所谓“三乱”,即向企业乱收费、乱罚款和各种摊派。自1997年党中央、国务院出台有关治理“三乱”的决定以来,厦门共取消各类行政性收费、基金、集资等项目35批、427项,减轻企业负担20亿元。其中,涉及企业收费项目231项,总金额近17亿元。自2001年厦门市率先在全省实现国省道基本无“三乱”目标至今,始终没有出现反弹。

    值得一提的是,厦门十年来治理“三乱”,着力为企业减负走过了三个阶段。头四年,厦门按照国家部署整顿、清理和减少一批收费项目。自1999年开始,厦门市先后进行了两批行政审批事项改革,全市56个部门共减少700多项行政审批。接下来的两年间,厦门竭力巩固减负成果,防止旧“三乱”,治理新“三乱”,即“乱检查、乱评比、乱培训”。2003年至今,厦门已经出台一系列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

   国务院企业减负检查组称,厦门治理“三乱”是政府重视、机构健全、制度规范、措施得力、工作扎实、效果明显。(记者 张小燕)

来源:SRC-504030147    责编:六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