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特区 | 最新报道 | 特区风采 | 金牌厦门 | 活力厦门 | 人文厦门 | 特区故事
最新报道 更多...
·厦门召开特区25周年庆祝大会
·厦门获新浪“2006风情城市”
·贾庆林厦门会台商台农:祖国大陆广阔市场等着你们
·实现四大保障 促进跨越发展
·连接世界 朝国际化目标一步步迈进
·厦门集美大桥:18个月建设工期再创"特区速度"(图)
·曾钦照任厦门台商协会新会长 连战马英九发信祝贺
·油画艺术家白鹭洲共绘辉煌厦门
·回首辉煌岁月 共话沧桑巨变
·25五厦门成为福建发展的“龙头”
金牌厦门
·06年厦门被评为中国金牌城市
·厦门获新浪“2006风情城市”
·厦门创下对台经贸的多项“第一”
·厦门再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
·厦门1999年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1997年厦门成为全国科教兴市先进城市
·97年海上花园厦门被评为国家园林城市
·97年厦门成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
·1996年厦门获得“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厦门五企业获评首批"中华老字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活力厦门
厦门市高考报名18日-22日进行 须本人现场报名
中广网    2007-07-2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厦门市招考中心昨日发布了2007年高考厦门考生报考须知。高考报名18日-22日进行,须本人现场报名。

    报名时间

    12月18日至22日报名,必须本人现场报名

    普通高考和高职单招的报名时间均为12月18日至22日。招考中心昨日强调,音乐、美术考生如在外地学习的,应在规定时间内回来报名,逾期不再受理。此外,欲参加保送和单考的考生,也必须参加报名。

    报名时,考生须持本人的厦门市常住户口本(含蓝印户口)、身份证、高中毕业证书(应届生持学校出具的应届毕业证明,证明上应注明学籍号)原件和复印件;以同等学力报名的考生须缴交同等学力证明或相关证件的复印件。

    考生还应携带2B铅笔和橡皮擦,在填涂报名信息卡后现场采集报名基本信息,当场核对打印的报名表上本人所有信息,签字确认,签订诚信承诺书。由于要现场电子摄像,考生必须本人亲自前往。

    打印出的报名表中的“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主要是考核考生本人的现实表现。考生所在学校或单位(没有工作单位的考生由其户口所在乡镇或街道办事处负责)作出鉴定。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上交报名表和本人档案材料。招考中心昨日还特别强调,往届考生报名时,区招办一般会告诉他们如何取得档案材料,往届考生可前往了解。

    报名地点

    回户籍所在地报名,厦门蓝印户口考生也可在厦报考

    考生回户籍所在地报名,能在厦门报考的厦门户口考生包括红印、蓝印户口。

    高中应届生的报名地点在学校,即考生在学校填涂报名卡,由学校集体向学校所在区高招办(招考中心,下同)报名。

    社会考生、往届生、户口在我市的外地应届生按其户口所在的区到区高招办或区招考中心报名。

    这里有几点要特别注意,一是,户口在本市,人在外地就读的应届考生也必须到户口所在地的区招办报名。

    二是,应届考生中要报考体育、美术、音乐类的,应持学校应届生证明单独前往学校所在地的区招办或招考中心报名。不过,岛外的区可视具体情况让这些考生在中学参加集体报名。

    三是,户口在本市但学籍不在本省的考生,允许考生先在户口所在区的区高招办报名。

    以上是普通高考的报名。报考高职单招的应届考生,如以学校集体报名,则参照普通高考报名的办法,学校还应为每个考生出具应届毕业证明(在证明上注明考生学籍号),统一交区高招办;如不集体报名,考生个人应持学校出具的应届毕业证明和户口本、身份证等到户口所在的区高招办直接报名。往届毕业生持户口本、身份证、中职毕业证的原件和复印件到户口所在区的区高招办报名。

    提醒:高考考生和家长可以登录本报“家有读书郎”在线聊透透(http://sz.xmnn.cn)了解高校招生信息,也可以留下你们的疑问,本报将邀请专家解答。(记者 佘峥)

    附:各区报名点地址电话

    区别                        地址                              电话   
 
    思明区  区招考中心(厦禾路137号六楼,大同小学附近)  2684505、2684506

    湖里区  区高招办(湖里荣华大厦天马阁1B,湖里区政府对面)  6027773

    海沧区  海沧区滨湖北路9号(行政中心二号楼一楼办事大厅)6053660

    集美区  区高招办(杏林纺织路18号集美区成人教育中心)  6079158

    同安区  区招考中心(同安区大同街道南门内75号)  7022793

    翔安区  翔安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新店中学内)  7889768

来源:SRC-504030147    责编:六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