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特区 | 最新报道 | 特区风采 | 金牌厦门 | 活力厦门 | 人文厦门 | 特区故事
最新报道 更多...
·厦门召开特区25周年庆祝大会
·厦门获新浪“2006风情城市”
·贾庆林厦门会台商台农:祖国大陆广阔市场等着你们
·实现四大保障 促进跨越发展
·连接世界 朝国际化目标一步步迈进
·厦门集美大桥:18个月建设工期再创"特区速度"(图)
·曾钦照任厦门台商协会新会长 连战马英九发信祝贺
·油画艺术家白鹭洲共绘辉煌厦门
·回首辉煌岁月 共话沧桑巨变
·25五厦门成为福建发展的“龙头”
金牌厦门
·06年厦门被评为中国金牌城市
·厦门获新浪“2006风情城市”
·厦门创下对台经贸的多项“第一”
·厦门再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
·厦门1999年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1997年厦门成为全国科教兴市先进城市
·97年海上花园厦门被评为国家园林城市
·97年厦门成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
·1996年厦门获得“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厦门五企业获评首批"中华老字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活力厦门
39亿元畅通厦门血脉 2007年厦门将建三十八条道路
中广网    2007-07-2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明年厦门市固定资产投资主要有四个方向,全面推进以改善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便是其中之一。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了解到,明年全市初步安排建设38条交通道路,投入约39亿元资金,这些道路的建设,将大大改善厦门市交通环境,方便市民出行。

  新建东坑路等7条道路

  明年厦门市将新建东坑路、五林路、环岛干道(文曾路-厦大)、内安路(马新路-美山路)、西环快速路(集美公铁立交-孚莲路)、厦门至安溪城际快速路、海沧大桥西引道互通立交等7条道路。这当中,东坑路、五林路都为城市二级主干道;长2.5公里的环岛干道(文曾路-厦大)将于2008年建成通车;厦门至安溪城际快速路为双向四车道,在厦门市境内全长9.725公里,有望于2010年通车;西环快速路长约8.413公里,宽28米,双向四车道,预计建设期为两年。

  续建成功大道等17条道路

  翔安隧道、成功大道、集美大桥及两端接线工程、环湖里大道、杏林大桥、环岛干道(县黄路-文曾路)、海沧芦澳路、灌新路(灌口-环湾大道)、同集路延伸段(西湖-马巷)等17条道路,明年将继续加大建设步伐。

  据介绍,全长8.695公里的翔安隧道,将于2009年建成,明年隧道的建设将有重大的进展,其中,五通岸主隧道左线将开挖1500米,右线开挖1200米,服务隧道开挖1800米;翔安岸主隧道左线、右线各开挖800米,服务隧道开挖1000米。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成功大道除K5+900-K8+150续建外,其余路段都将竣工,全线于2008年通车。

  14条道路明年竣工通车

  明年,市民经过华荣路口时,便可以走高架桥了。

  市发改委介绍说,厦门市正加快交通道路的建设进度,包括华荣路口高架桥、国际旅游码头专用通道、环岛干道(环湖里大道-县黄路)、疏港路(象屿保税区-公铁大桥)改造工程、岛外快速路(琼头-香山)、国道324复线(同安工业集中区段)、海新路二期(海沧农场-角嵩路)、英村-环东海域道路、岛外快速路潘涂跨线桥、英村-环东海域道路东安跨线桥、杏林北外环路(高浦-锦园)工程、岛外快速路(兑山-英村)、火炬翔安产业道路一、二期等14条道路明年将竣工通车。 (记者 刘艳 通讯员 李春妮)

来源:SRC-504030147    责编:文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