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特区 | 最新报道 | 特区风采 | 金牌厦门 | 活力厦门 | 人文厦门 | 特区故事
最新报道 更多...
·厦门召开特区25周年庆祝大会
·厦门获新浪“2006风情城市”
·贾庆林厦门会台商台农:祖国大陆广阔市场等着你们
·实现四大保障 促进跨越发展
·连接世界 朝国际化目标一步步迈进
·厦门集美大桥:18个月建设工期再创"特区速度"(图)
·曾钦照任厦门台商协会新会长 连战马英九发信祝贺
·油画艺术家白鹭洲共绘辉煌厦门
·回首辉煌岁月 共话沧桑巨变
·25五厦门成为福建发展的“龙头”
金牌厦门
·06年厦门被评为中国金牌城市
·厦门获新浪“2006风情城市”
·厦门创下对台经贸的多项“第一”
·厦门再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
·厦门1999年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1997年厦门成为全国科教兴市先进城市
·97年海上花园厦门被评为国家园林城市
·97年厦门成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
·1996年厦门获得“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厦门五企业获评首批"中华老字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人文厦门
2006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已准备就绪
中广网    2007-07-2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厦门12月18日消息(记者黄立新 陈庚)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和厦门市政府主办的“2006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将于本月23日在厦门市艺术中心美术馆正式展出。

    据介绍,这次展览筹备期长达一年多,今年7月份由中国美协向全国美术界发出征稿通知,至11月8日截稿,共收到应征稿件近3000件,作者分别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香港地区及法国巴黎等地也有华人画家寄作品参选。11月中下旬,由中国美协组织11位全国著名画家、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来稿进行初评和终评,初评评出入围作品580多件,终评选出入选作品262件,优秀作品59件。其中福建省画家入围作品达71件,入选作品41件,14件作品获优秀奖,厦门市画家入选作品11件,3件作品获优秀奖,使福建省、厦门市画家参加全国性高规格专项展览成绩最好的一次。

    据悉,全国中国画作品展是全国性一年一次的中国画作品大展,其规模仅次于五年一次的全国性综合美术作品大展,是国内最具影响力、规模最大的中国画专题展览。其目的在于检阅一年来全国中国画创作的最新水平,发现和推举中国画优秀人才,并为全国中国画家提供一个相互借鉴和开展艺术交流的平台。

    此次展览将于23日上午10时在厦门市艺术中心美术馆开幕,展期一个月。开幕式当天可免费入场参观,平时展出门票20元,70岁以上市民凭身份证或退休证免票参观,现役军人凭军官证、士兵证免票参观,在校学生凭学生证享受半价票优惠。

来源:SRC-74    责编:六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