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特区 | 最新报道 | 特区风采 | 金牌厦门 | 活力厦门 | 人文厦门 | 特区故事
最新报道 更多...
·厦门召开特区25周年庆祝大会
·厦门获新浪“2006风情城市”
·贾庆林厦门会台商台农:祖国大陆广阔市场等着你们
·实现四大保障 促进跨越发展
·连接世界 朝国际化目标一步步迈进
·厦门集美大桥:18个月建设工期再创"特区速度"(图)
·曾钦照任厦门台商协会新会长 连战马英九发信祝贺
·油画艺术家白鹭洲共绘辉煌厦门
·回首辉煌岁月 共话沧桑巨变
·25五厦门成为福建发展的“龙头”
金牌厦门
·06年厦门被评为中国金牌城市
·厦门获新浪“2006风情城市”
·厦门创下对台经贸的多项“第一”
·厦门再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
·厦门1999年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1997年厦门成为全国科教兴市先进城市
·97年海上花园厦门被评为国家园林城市
·97年厦门成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
·1996年厦门获得“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厦门五企业获评首批"中华老字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人文厦门
“07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全球招商
中广网    2007-07-2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厦门10月27日消息(记者黄立新 陈庚)2007年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明年3月31日如期在厦门举行,日前,该项赛事的全球招商工作已正式启动。

    据赛事组委会透露,2007年将在06年赛事全面实现品牌提升及市场化运作转型的基础上,结合赛事五周年,国际路跑协会大会将同期在厦门召开和奥运前夕暂无大型国际赛事的有利契机,加大赛事品牌国际化进程,招商视野更加突出全球性,通过代理公司大力拓展国际、国内市场运作空间,以更具专业的体育营销策划理念,加大对客户赛前、赛中、赛后的立体宣传及综合性回报,同时,通过中央电视台门户网络举办影响更大、水平更高的全国性配套活动和广告宣传来有效延伸赛事价值链。

    据厦门国际马拉松组委会市场部部长、厦门广播电视产业发展公司总经理张思杰介绍,07年赛事的市场运作将有一系列的新举措:

    一是招商面向全球,力争在吸引国际重量级赞助商上有所突破。2007年第16届国际路跑协会世界大会将在厦门召开,届时世界各国体育官员、路跑专家、运动员及爱好者将齐聚厦门,这将对赛事起到极大的助推作用,对赞助商而言也是一个难得的良机,将大大增强赛事的吸引力。

    二是和国际惯例接轨,加大与代理公司合作层面。07年赛事市场运作和招商的一大亮点是,进一步加强了和代理公司合作力度,与代理公司形成竞赛宣传、市场开发等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同时发挥代理公司优势、通过代理公司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目前,厦门国际马拉松在市场运作和招商方面已经与广州、上海、北京、澳洲、日本方面的五家代理公司确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下阶段将通过代理公司启动澳洲、香港等地市场,更加深入地进行具有针对性的地域宣传,实现“巩固华南、开拓华东、拓展海外”的战略目标。

    三是打造一流高效服务团队,拓展赛前宣传平台。张思杰表示,经过数年大赛的锤炼,组委会市场部已经日益成为福建体育营销界最富经验、最为精干的一支力量,各界高级市场策划精英的加盟更增强了团队的力量,使市场开发部从较单纯的赛前品牌宣传包装,赛事资源销售向有机利用赛事平台、媒体资源等公司优势为赞助商进行品牌规划、包装等方向发展。组委会将积极利用赛事影响力,整合电视、平媒、楼宇电视、网络、户外广告等多种手段为客户提供赛前、赛中、赛后遍及全国、远达海外的全方位立体宣传,同时将悉心辅导客户更充分利用赛事品牌提升自我品牌形象。
   
    四是配套活动、赛事丰富多彩,提升马拉松品牌的文化内涵。张思杰认为,数年的实践证明,厦门国际马拉松的品牌效应已经得到极大扩展,和马拉松相关的活动、赛事获得的认同度越来越高,这为举办各种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赛事,多方面开拓新的市场运作空间,延伸赛事价值链提供了可能。除了原有的诸多配套活动和赛事外,今年11月中下旬,将与央视举办“蒙牛城市之间”南方十个城市复赛区,在央视五套将有十期节目播出,该活动作为厦门国际马拉松配套资源为赞助商提供央视宣传平台。明年赛事期间,除全国马拉松锦标赛之外,组委会将着力打造全国唯一的马拉松赛中赛“全国大学生马拉松锦标赛”;还将举办以“数字娱乐、运动休闲”为主题的全新展会,通过和电子竞技、动漫等数字娱乐内容相结合拓展运动休闲概念,扩大马拉松品牌覆盖面,吸引新人群,开辟新领域。

    “品牌决定高度,态度决定未来,我们希望和国际、国内有志于在体育营销领域大展宏图的企业、商家共襄盛举,在厦门国际马拉松这个国内乃至亚洲一流的品牌赛事大平台上,迈出新步子,作出新跨越。”张思杰向记者表示。

    背景链接:厦门国际马拉松赛

有着“世界上最美丽的赛道”之称的环岛路处处洋溢着亚热带风情

    厦门国际马拉松赛自2003年3月30日举办第一届以来,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该项赛事的大部分赛道是在沿海边的环岛路上,道路宽敞,地势平坦,沿海风光优美如画、依山傍海,更有厦门二十名景中的八大名景点缀其间,被称为世界上最美丽的赛道之一。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得到厦门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经过仅仅四年的运作,厦门马拉松已打造成中国著名赛事品牌,与创办于1981年的北京马拉松成“一南一北、春秋交替”之势。

来源:SRC-74    责编:六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