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特区 | 最新报道 | 特区风采 | 金牌厦门 | 活力厦门 | 人文厦门 | 特区故事
最新报道 更多...
·厦门召开特区25周年庆祝大会
·厦门获新浪“2006风情城市”
·贾庆林厦门会台商台农:祖国大陆广阔市场等着你们
·实现四大保障 促进跨越发展
·连接世界 朝国际化目标一步步迈进
·厦门集美大桥:18个月建设工期再创"特区速度"(图)
·曾钦照任厦门台商协会新会长 连战马英九发信祝贺
·油画艺术家白鹭洲共绘辉煌厦门
·回首辉煌岁月 共话沧桑巨变
·25五厦门成为福建发展的“龙头”
金牌厦门
·06年厦门被评为中国金牌城市
·厦门获新浪“2006风情城市”
·厦门创下对台经贸的多项“第一”
·厦门再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
·厦门1999年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1997年厦门成为全国科教兴市先进城市
·97年海上花园厦门被评为国家园林城市
·97年厦门成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
·1996年厦门获得“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厦门五企业获评首批"中华老字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人文厦门
回首鹭岛辉煌岁月 共话沧桑巨变
中广网    2007-07-2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厦门市领导陈炳发、洪碧玲等为摄影展剪彩

    中广网厦门12月21日消息(记者刘立忠) 天风海涛 沧桑巨变。值此厦门经济特区建设25周年庆典华诞之际,浓缩特区25年辉煌岁月,突显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展现特区人崭新面貌的厦门经济特区建设25周年成就摄影展,今天上午在厦门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揭幕。

厦门市委副书记陈炳发参观摄影展

    350幅精心挑选的历史照片分《春风沐浴》、《跨越发展》、《走向世界》、《同根同源》、《文明和谐》、《海西飞虹》六部分,全方位地反映厦门经济特区25年来坚持以科学发展统领经济社会全局,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辉煌业绩;展现厦门从经济基础薄弱的海防前哨、海岛小城,迈向现代化港口旅游城市,初现海峡西岸重要中心城市雏形的伟大历史变迁。《辉煌岁月》成就摄影展是厦门市多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摄影展览,是广大摄影艺术家和摄影艺术爱好者献给厦门经济特区25周年华诞的一份厚礼。

邓小平为厦门特区题词

    《辉煌岁月》成就摄影展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厦门市广大摄影艺术家和摄影艺术爱好者用他们枳热的情怀、独特的手法、艺术的视角、感人的镜头展现了厦门经济特区以及前人创业的历程、开拓的思维、蓬勃的气势、辉煌的成就,照片看是简单,但蕴涵着特殊的魅力,每一幅照片都讲述着一个感人的故事,交流着一种思想,表达着一种感动,倾诉着一种真情。

吴仪为投洽会开启金钥匙

    25年春秋只是历史长河短暂的一瞬,但中国改革开放的25年,却打开了一个改变中国命运的新纪元,抒写了中国现代化历史进程崭新的一页。厦门作为中国最早设立的四个经济特区之一,肩负起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杀出一条血路来”的历史使命,遵循邓小平同志“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快些更好些”的殷切期望,以先行先试、敢为天下先的特区精神,不断开拓创新,创建了中国对外开放的亮丽窗口。

连站访问厦门

    特区建设25年,是厦门经济社会发展最快,城市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生活改善最多的25年。特区25年的事业,是探索科学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辉煌岁月;是特区人民聚精会神干事业,团结一心谋发展的辉煌岁月;是特区人民建设平安、文明、温馨家园的辉煌岁月;是特区人民致力于和平发展,开启两门对开,促进两岸交流,培育血脉亲情的难忘岁月。特区建设25年的伟大成就,形象生动地印证了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无比正确。

来源:SRC-74    责编:文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