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 厦台风云 | 鹭岛时评 | 玩在鹭岛 | 美丽图景 | 企业天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美丽图景
一周厦门视野
中广网    2007-08-2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耕耘”

 


    为迎接投洽会的到来近日工人正抓紧对会展中心的草坪进行梳理。广袤的绿地,翻起一道道窄窄的埂,散落着一堆堆小小的草,恰似希望的田野,又如耕耘中的田园美景。(常海军 摄)

 

酷似紫荆 实为木棉

 


    在鹭江道轮渡附近,有一棵树卓尔不群,数百朵的粉红鲜花盛开枝头,让人不禁想起席慕容写的《一棵开花的树》的诗句,“ 如何让你遇见我,在我最美丽的时刻……”这种树开花酷似紫荆花,但植物专家说它的学名叫美丽异木棉,原产南美洲的巴西、阿根廷,因其树形优美奇特,花朵艳丽,花大而密集,异常灿烂,还有个别名叫“美人树”。(蓝添艺 摄)

 

破土而出

 


    几场大雨过后,24日,在厦门大学嘉庚楼前的草地上竟然长出了一簇簇的蘑菇,黄、白等鲜艳颜色和绿地形成反差,吸引不少路人拿起相机记录。(蓝添艺 摄)

 

“面包会有的,牛奶也会有的……”

 


    昨日,沪市综指逼近5200点大关。在厦门某证券营业厅,一名边看行情边吃面包的老婆婆不禁露出笑容。(蓝添艺 摄)

 

超级粉丝

 

    26日,吴奇隆现身厦门,为电视剧《聊斋奇女子》做宣传,为一睹偶像风采,不少粉丝跪地抢拍。(陈理杰 摄)

来源:    责编:文渊      
闽南风情 更多>>
· 厦门最重要墓葬谜团破解
· “流浪”的民间歌仔戏团
· 《邵江海》冲击十大精品剧目
· 福建古老渔村里的蟳埔女
· 古稀老太和面临消失的车鼓弄
· 考生家长包粽祝福孩子“包中”
· 同安成立“六桂堂”文史研究会
· 《邵江海》摘戏曲学桂冠
· “铁观音”探源趣说
· "福建土楼"入选世遗
· 国画山水"闽南风"渐兴起
美丽图景 更多>>
台风前风云际会
图解万象
厦门·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