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 厦台风云 | 鹭岛时评 | 玩在鹭岛 | 美丽图景 | 企业天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美丽图景
三园争辉园博园
中广网    2007-09-0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宁德园

 

 

土楼

 

 

 

金门园古民居

闽台园

两岸联袂闽台特色

    浅浅的一湾海峡,这头是厦门,那头是台湾。半个多世纪来,两岸炎黄子孙隔海相望,心连着心,血浓于水。

    2007年9月23日,一个让两岸人民心潮澎湃的日子。在这一天,第六届中国(厦门)国际园林花卉博览会将要开幕,台湾地区将在祖国大陆举办的园博会上首次亮相。又是一个团圆的日子。

    本届园博会借厦门对台的特殊地理位置优势,规划设计建成了富有两岸园林文化风情的“闽台岛”,集中展现最具闽台特色的人文建筑园林景观。

    在这届园博会上,台湾地区首次有“四市一县”(包括台北、台南、台中、高雄、金门)参加室外建园,其所建的园区均在闽台园区内。

    该园区分为闽中、闽东、闽南、闽西和闽北及台湾展区,生动地展现了极具闽台特色的古厝和骑楼街市,并引入“茶艺、曲艺、园艺”。此外,还特从台湾引进 66棵大株罗汉松,建造包括罗汉松园在内的台湾瓜果园、美格农艺园、中卫艺术园等特色园。

    应该说,本届园博会是首届两岸联袂的园博会,园博园是两岸共同打造的园博园。正如厦门园博园的标志性建筑“月光环”所象征的那样,“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两岸人民期盼祖国和平与团圆。

 

 

欧洲风情建筑

 

 

 

泰国风情园林


国际园

中华腾飞 世界盛会

    中国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受到世界的瞩目。厦门作为中国改革开放最早、最具活力的经济特区,二十多年来已先后荣膺“联合国环境人居奖”、“全国文明城市”、“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国际花卉城市”等几十项奖项。

    本届园博会,除了有众多国内城市积极参与建设外,还得到了不少国际友城的青睐。共有24个国家参加园博会的室外建园,来自美国、法国、日本和中国的当今最具影响力的8名国际青年风景园林师也在园博园中规划建园。

    这一届园博会,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盛会,更是世界的盛会。

 

 

中华先贤雕塑

 

 

书香浓郁的书院

 

 

原始部落群居雕塑


中华教育园

同根共源 源远流长

    厦门园博园建设的中华教育园,是国内第一个以中华教育为主题的展园。它以宣传中华悠久的教育历史,弘扬中华民族优良教育传统,展现中华教育的蓬勃发展为主题,成为“两岸四地”及国际间教育、科技、文化交流的重要基地,是我国第一个以教育为主题的文化园区。

    园中有书香浓郁的书院,有30多座中国当代著名雕塑家塑造的作品,力求打造一个了解中国教育的新平台,营造出历史文化与园林建设结合的经典案例。

    这一届园博会,是中华民族所有炎黄子孙的盛会。(记者钱玲玲/文 蓝添艺/图)

来源:厦门商报    责编:文渊      
闽南风情 更多>>
· 厦门最重要墓葬谜团破解
· 老屋翻建挖出六门古炮
· 《邵江海》冲击十大精品剧目
· “流浪”的民间歌仔戏团
· 福建古老渔村里的蟳埔女
· 古稀老太和面临消失的车鼓弄
· 考生家长包粽祝福孩子“包中”
· 同安成立“六桂堂”文史研究会
· 《邵江海》摘戏曲学桂冠
· “铁观音”探源趣说
· "福建土楼"入选世遗
美丽图景 更多>>
一周厦门视野
台风前风云际会
图解万象